常見問題

    常見問題

    1. 澳門科學館的位置在哪裡?

    澳門科學館位於澳門孫逸仙大馬路,鄰近澳門外港客運碼頭、漁人碼頭及文化中心。 


    2. 往澳門科學館可乘坐甚麼公共交通工具?

    公眾可乘坐的士或乘坐往觀音像方向的3A、8、12、17S及60號巴士前往澳門科學館。巴士路線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:http://www.dsat.gov.mo/bus/site/bus_service.aspx


    3. 澳門科學館有停車場嗎?收費如何?

    澳門科學館設有收費的地下公眾停車場,該停車場為澳門交通事務局所管轄。輕型汽車日間收費為澳門幣6圓,夜間收費為澳門幣3圓,電單車日間收費為澳門幣2圓,夜間收費為澳門幣1圓。最新消息請參閱澳門交通事務局網站


    4. 澳門科學館有儲物櫃供參觀者使用嗎?

    本館於大堂設有免費電子儲物櫃,供訪客寄存行李之用。如行李的高度超過26寸,則可到本館大堂售票處進行免費寄存。根據本館儲物須知,貴重物品、易碎及易腐爛變質之物品煩請訪客自行保管,以免遺失或損壞。 


    5. 澳門科學館於甚麼時間開放?

    本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,於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售票,逢星期四休館,公眾假期照常開放,七月及八月天天開放。


    6. 澳門科學館的入場費用是多少?

    入場費用詳情請參閱本館之“購票指南”。 


    7. 可否預購澳門科學館門票?

    現時本館並沒有門票預售服務,客人可於現場、澳門科學館網站或微信公眾號購買即日門票。


    8. 購買澳門科學館門票有什麼付款方式?

    本館接受澳門幣、港幣現金(匯率為1:1)、信用卡(VISA及MASTER)、銀聯、雲閃付、澳門通(Macau Pass)、澳門錢包(MPay)、支付寳、微信支付、中銀智慧付、豐付寶、工銀e支付、LusoPay、廣發移動支付錢包及極易付的方式付款。


    9. 幼童需購票入場嗎?

    兩歲以下幼童不需購票,免費入場。 


    10. 到澳門科學館參觀有年齡限制嗎?

    為確保小童及公眾之安全,12歲以下的小童必須有18歲或以上的成人陪同方可進入展覽中心及天文館參觀。


    11. 特備展覽需要另外收費嗎?

    一般情況下,參觀特備展覽不另收費,否則將會另行通知。


    12. 科學館禮品店及兒童世界於甚麼時間開放?

    科學館禮品店兒童世界的開放時間同上(請參考常見問題五)。


    13. 公眾可以攜帶嬰兒手推車進場嗎? 

    可以。 


    14. 科學館內有餐廳嗎?

    本館大堂內設有一間咖啡店(“東望洋餅店”)及一間快餐店(“麥當勞餐廳”)。


    15. 輪椅使用者可以參觀科學館嗎?

    本館歡迎輪椅使用者入場參觀。館內的主要通道及洗手間等設施均配合輪椅使用者的需要而設計。


    16. 科學館內有輪椅及嬰兒手推車供參觀者使用嗎?

    本館並沒有提供嬰兒手推車借用服務,但設有免費輪椅借用服務,有關手續請到大堂售票處辦理。 


    17. 參觀者可否在館內拍照或錄影?

    參觀者可在館內進行只作私人用途的拍攝活動,但請勿使用腳架或其他較大型的拍攝器材,以免對其他參觀者造成不便。如需在科學館範圍內進行商業性或作宣傳之用的拍攝或錄音,請提前以書面方式向澳門科學館申請。查詢請致電:(853) 2888 0822或電郵至info@msc.org.mo。


    18. 如何取得天文館節目播放時間的資料?

    目前天文館正提供兩週內之節目播放時間表,由於天文館節目會按本館之實際需要及其他因素而作出修改,故建議到本館網站瀏覽最新之“天文館球幕電影時間表” 或致電(853) 2888 0822查詢,以確定欲觀看之節目的最新播放時段。


    19. 科學館有團體預約服務嗎?

    參觀團體可於網上預約,請到“團體參觀”頁面填妥團體訂票表格,請於兩星期前填妥表格,本館將替參觀團體作出預約參觀的安排。


    20. 請問澳門科學館有甚麼参觀內容?

    澳門科學館供公眾參觀的設施包括展覽中心及天文館。展覽中心共有十四個展廳,各有不同的主題,詳情請參閱“長期展覽”。而天文館則按每天節目時間表播放2D或3D球幕電影,詳情請參閱“天文館球幕電影時間表”。另外,連接展覽中心十四號展廳出口的觀景亭亦為參觀者值得一到之處。